Mac程序窗口大小调整

在使用电脑的时候,不管是用Windows还是Mac OS系统,我们经常会需要调整程序窗口的大小。这里介绍两款Mac OS下的小工具来帮助你。具体怎么安装就不介绍,简单介绍下用法。

1. Spectacle

所有的窗口缩放都是通过快捷键来操作,可以很方便快捷的把窗口进行缩放并调整位子。例如:

  • Control+Command+Left:窗口位于左上,窗口占全屏的四分之一
  • Control+Command+Right:窗口位于右上,窗口占全屏的四分之一
  • Option+Command+Left:窗口位于左边,窗口占全屏的二分之一
  • Option+Command+Right:窗口位于右边,窗口占全屏的二分之一
  • Option+Command+z:回退

更多的快捷键和介绍看这里

2. Moom (收费)

安装了这个应用之后,当你把鼠标移动到窗口左上角最大化按钮(绿色按钮)之上时,会在下面出现一个弹出框,你在上面直接选择你要缩放大小和位子后就直接改变了窗口。操作很直观。如果你还想像上面那款应用那么快捷,你也可以设置快捷键。

  • 选择 Keyboard
  • Trigger keyboard control with hot key 这里设置触发的快捷键,我的设置:Option+Command+z。还可以把下面的Show cheat sheet 勾上,这样触发出快捷操作的时候会显示缩放快捷键。
  • Auto-dismiss keyboard control after 这里设置自动隐藏的条件,我的设置:只勾选了 Move & Zoom

按上面这样设置好之后,有可以通过快捷键来操作了。先按下 Option+Command+z 触发快捷操作,然后进行窗口缩放。例如:

  • Space:全屏
  • Command+Left:窗口位于左边,窗口占全屏的二分之一
  • Command+Right:窗口位于右边,窗口占全屏的二分之一
  • Esc:取消